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渭南市召开2019年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
2019-4-26   浏览:1324次     上一条  下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器官捐献工作,扎实推进器官捐献相关政策法规,拓宽潜在捐献者的信息来源,2019年4月25日,渭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渭南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2019年渭南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陕西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苏晓东,渭南市卫计局副调研员周增荣,渭南市红十字会主任郭维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渭南市卫计局医政科科长李娟主持。

陕西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苏晓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指出目前器官捐献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环节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特别是供需矛盾。为更好的造福器官衰竭患者,做好器官捐献工作,苏晓东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重视器官移植工作;二要做到依法依规捐献,医院建立信息员和潜在捐献信息上报制度;三是要重点搞好宣传,做好人体器官捐献知识社会宣传普及,特别是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利用优势,特别是纪念日、献血日、救护培训等宣传器官捐献。同时,重视医院的捐献宣传,各级医院和相关科室要积极开展宣传,发放资料。器官捐献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需要反复宣传,持续推进,才能逐步改变群众的思想观念,得到群众支持,社会认可,才能有效推进器官捐献事业稳步健康发展,让更多器官衰竭患者受益。

渭南市卫计局副调研员周增荣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教授以及与会学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指出器官捐献工作关系到患者的健康和生命的挽救,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体现着人性的光辉。尽管器官捐献技术已经取得巨大发展,但器官短缺问题始终是一个难题,也为器官移植事业带来挑战,渭南市高度重视器官捐献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宣传会,深入了解器官捐献工作,与西安交大一附院这个省上指定的渭南地区器官获取组织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我市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我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以及社会文明的发展。

西安交大一附院肾移植科主任丁小明指出经过前几年的努力,我国器官移植已经进入新的时代,尽管捐献比例离世界上捐献工作较发达国家还有差距,但相信经过各级卫计局和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抓质量,抓规范,我国的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一定能够得到长足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培训会上,来自西安交大一附院肾移植科的侯军教授、重症医学科的腾琰教授以及OPO办公室的陈丹主管分别从《潜在捐献者的评估与维护》、《脑心死亡判定技术规范》、《人体器官捐献政策法规及西安及西安交大一附院器官获取组织(XAOPO)概括》为学员们讲解了器官捐献心、脑死亡的判定标准和人体器官捐献捐赠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来自白水县的器官捐献家属以《生命的礼物》为题,分享了作为器官捐献者家属的心路历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认识,提升我市器官捐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我市器官捐献工作规范健康发展。全市各地区各级医院要加强宣传,加强配合,共同为推动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和建设健康渭南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卫生健康)局医政科(股)相关负责同志、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主管院长、医务科科长,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主任及骨干医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