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90后救护员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2019-6-4   浏览:1228次     上一条  下一条

 

他说:“我想带动更多人加入奉献大爱的队伍”

   本报讯(记者 梁璠) 从红十字救护员到遗体器官捐献者,再到红十字志愿者,90后小伙儿张祎旭用了半年时间。6月3日,张祎旭郑重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和红十字志愿者登记表。他说:“我想带动更多人加入奉献大爱的队伍。”

   6月3日,张祎旭来到碑林区红十字会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对于这个年轻的小伙,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党琪并不陌生。去年11月,在陕西省红十字会的周末急救员班上,党琪见过这个充满爱心的小伙子。当时他们一起听完救护师王淼有关遗体器官捐献知识的宣传后,张祎旭课间立马找到王淼了解办理捐献事宜,恰巧党琪也在场学习王淼的救护培训技巧。

   经王淼介绍,张祎旭加了党琪的微信,了解捐献登记事宜。张祎旭好几次要来登记,可是因出差和亲人去世等缘由,不得不一拖再拖。张祎旭通过关注党琪的朋友圈,了解到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那么有意义,于是决定先加入红十字志愿者。他希望能将自己的闲散时间有效利用起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半年之后,张祎旭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和红十字志愿者登记表。从红十字救护员到遗体器官捐献者,再到红十字志愿者,张祎旭的故事还在继续。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和努力,让身边更多像他一样的青年人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和红十字志愿者行列,让年轻的生命更有意义。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