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让自己健康的器官挽救更多的生命----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的心声
2019-9-18   浏览:1226次     上一条  下一条

2019918,耿楠来到碑林区红十字会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她是一名健身教练,说起捐献的初衷她兴奋地说:“希望我这么辛苦练出来的好身体,在我去世那一天,帮助到更多人!”


耿楠今年30岁,谈及第一次听说遗体器官捐献,她说还是自己父亲告诉自己的,当时父亲告诉年幼的耿楠,希望等父亲年纪大了,可以捐献出他自己的器官帮助更多的人。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耿楠在朋友的车上看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证书》,唤起了她儿时的记忆,办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成了她的一个挥之不去的心愿。终于,在20198月的一次救护员培训班上,听到讲台上的陕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师资王淼对于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介绍后,她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课下加了王淼的微信,经王淼推荐又联系上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党琪,在与家人沟通后,第一时间来到碑林区红十字会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成为碑林区红十字会第183位登记者。

 问及家人是否支持,耿楠笑着说:“我的父母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他们对于遗体器官捐献很了解,也很支持我的选择。其实人去世了,留着这些所谓的全尸没有什么用,还不如帮助更多人,让生命延续。”

      耿楠说:“现在还是有太多人不了解遗体器官捐献,希望更多人了解遗体器官捐献,这只是一个平凡人的一个美好的善举——馈赠最后的礼物,做有意义的一份生命传递”(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红十字会 党琪)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