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回归母亲河
2019-12-26   浏览:1381次     上一条  下一条

        黄河,波澜壮阔,奔腾不息,流经黄土高原孕育万物。她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不仅抚育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还无时无刻激励和教育着每一个中华儿女。

   今天,另外一位伟大的母亲将回归于黄河、将化身为一个激扬的浪花、将演奏出一曲澎湃的赞歌。她有着黄河母亲一样的胸怀,她有着黄河母亲一样的博爱,她有着黄河母亲一样的恩泽,她就是宋荣亭同志。她是 一位母亲、一位共产党员、一位遗体(角膜)捐献者。

   宋荣亭同志于2017年因病不幸去世,将遗体捐献给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用于祖国的医学教育事业,为国家贡献自己最后一份力量,使生命的光辉得以闪耀,使生命的意义得以升华。

   2019年12月21日,宋荣亭同志的遗体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完成医学教育工作并火化后,按照其生前愿望,将骨灰抛洒于黄河。在涛涛的黄河岸边,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徐自力主任、西安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梁超主任、陕西省红十字眼库工作人员、将宋荣亭同志的骨灰奉还给家属,一起鉴证了庄严的骨灰奉还、抛洒仪式,一起将宋荣亭同志送往黄河母亲的怀抱。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