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4岁半儿身亡父签器官捐献书 让娃的命别人身上延续
2012-2-8   浏览:2817次     上一条  下一条

        昨日上午10点,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监护室外,汪振万强忍悲痛,在《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毅然决定将年仅4周岁半的儿子汪通利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
      "孩子不在了,能把器官捐出来救人,也算是做件好事吧,对我们做父母的来说,也是一个安慰。"憔悴的夫妻俩话并不多,但是他告诉记者的每一个字,都饱含了这位淳朴农民最诚挚的感情。

      一旁的妻子补充说:小通利是一个非常聪明可爱的孩子,上幼儿园一年多,已经学会了200多个字,我们作出这个决定,也是想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昨日下午16时左右,爸爸、妈妈、大伯最后亲了亲小通利的小脸,与他永别。

     当晚,记者从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小通利的肾脏,连夜移植给了在浙医一院就治的成年肾衰竭患者,而肝脏则送往上海,去挽救一位少年的生命。

                                                                                             

                                                                                 

       年初四去加油时

      孩子不幸被汽车撞倒


      年初四那天,小通利和爸爸一起出门,"咯咯咯"笑得很甜。但这笑声,永远留在了父亲汪振万的脑海中。"要是我没把他放在路边,就不会变这样了......"坚强的父亲,自责得眼泪长流。

        昨日下午,38岁的汪振万呆呆地坐在抢救室外面。从年初四到昨天,他几乎没合过眼,累得精神恍惚:儿子会突然扑到他怀里,咯咯地笑,好像这都是一场梦。

      可现实是,医生发出了一次又一次的病危通知,直到最后,委婉地告诉他:孩子伤太重,已经没有生还可能了。

      大年初四上午,还是万家团圆的时候,汪振万带着儿子,骑上摩托车,从淳安县姜家镇出来,想到浪川加油站加油。因为他打算第二天回千岛湖上班。

      天气挺冷,还不时飘着雨,汪振万给儿子戴好帽子和手套,把他抱上车。到加油站时,他怕里面车来车往太危险,特意让儿子呆在加油站外面的路边,嘱咐他"站着别动,等爸爸"。

      意想不到的悲剧瞬间发生,等他加完油一回头,突然发现儿子站的地方有一辆车,旁边有几个人围着,一个人大叫:"小孩子被撞倒了!"

  汪振万跑过去就发现,儿子头上满是血,已经不省人事。

      他还不到5岁啊!才上幼儿园啊!说到这里,汪振万泪流满面。这个孩子,比他的心头肉还要珍贵。他无法相信孩子最终会离开他。

                                                                                                   

                                                                                                   

     聪明的小孩没再醒来

      成为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小通利被送入淳安县人民医院抢救。

      小通利的妈妈赶到医院时,两腿都发软了。主诊医生告诉他们:"孩子情况很糟糕,没有自主呼吸,已进入深度昏迷状态。"躺在抢救室的小通利,头上布满血块,身上连着呼吸机,维持着生命体征。

     医生在全力抢救。小通利的爸妈和亲友,都等在抢救室外,一步不离开,希望得到一个好转的消息。

     "孩子特别聪明懂事,我经常带他去厂里加班,见到我同事,他都能叫得出名字,每次叔叔阿姨叫得很甜。我带着他走在路上,他就会不停地问爸爸这是什么字?我教了他以后,他就都记住了,再路过那里,就一一念给我听。"爸爸回忆着,看得出心如刀绞。

        然而,三天之后,这一家人还是等来了坏消息。

       极度的悲伤!泪水都流完了,孩子还是走了。

      "孩子走了,能不能把他的器官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汪振万在悲恸中,想起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类似情况,就和妻子卢孟珍提了提。

       听到这个提议后,老实善良的卢孟珍默默地想了几分钟,决定和老公一起替儿子做件善事。汪振万又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汪通利的大伯,虽然万分不舍,但大伯也表示支持汪振万的决定。

       这一切对汪家人来说,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汪振万家庭贫困,30多岁才结婚,家中还有一位尚未娶妻的哥哥,一家人至今住在泥胚房里面。妻子有轻微残疾,生了小通利以后,长期在家务农。

       两年前,经人介绍,汪振万和哥哥到一家制衣厂上班,有了固定收入。汪家的生活刚刚有了新盼头,谁能想到就出了这样的意外。

      在医院和淳安县红十字会帮助下,汪振万与我省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得到消息,设在红十字会的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马上从杭州赶往淳安;同时启动评估程序,以决定移植给最急需的重症患者。


      据介绍,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于2010年8月26日正式启动,宁波、杭州、温州为首批试点城市。小通利是浙江省器官捐献第19例,也是目前年龄最小的捐献者。(记者 王蕊 通讯员 王筱倩 王芳/文 王筱倩/摄)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