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致敬!南郑一群众离世后捐献遗体
2023-7-14   浏览:1101次     上一条  下一条

76,汉中市南郑区湘水镇五里店村村民袁东因病逝世,家属按照其遗愿将眼角膜和遗体,捐献给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帮助他人复明,为医学事业贡献最后的光与热。

当日,袁东先生生前的亲友在湘水镇五里店村十组共同为他举行了一场简短的告别仪式。在南郑区红十字会、湘水镇、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帮助下,袁东先生的儿子袁野为他完成了生前与家人的约定:捐献眼角膜和遗体。

袁东先生1968年5月出生于南郑区湘水镇,生前是一名普通百姓。一次意外车祸导致袁东瘫痪,但他身残志坚,依然热爱生活,养成了天天读书看报、看新闻的好习惯。在大家眼中、亲戚朋友眼里,他是一位性格开朗、酷爱学习、乐于助人、和蔼善良的人,大家都很喜欢他。

自去年以来,他忽然感觉身体不适,但心态非常平和,有了自己的新打算。他和亲属说:“有一天我走了,要把遗体捐献出去,供医学教育、人类科学研究,为国家和社会做一些小小的贡献。”

亲属了解他的想法后,随即联系了南郑区红十字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再次征得他们的同意后,按照遗体确认捐献程序,签订了同意书。

在庄重、简短的悼念仪式上,南郑区红十字会为袁东先生的家属颁发了《荣誉证书》。西交大医学院向亲属颁发了《捐献证书》和《感谢状》,圆了袁东先生的生前愿望,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延续。

生命永续,大爱无疆。袁东先生的眼角膜将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而遗体则将用于医学研究和教学。袁东先生作为南郑一名普通的村民,他传递大爱的善举难能可贵,崇高思想境界令人敬佩和敬仰,他生命的价值在为人类健康服务中得以升华!

文章来源:陕西省红十字会官网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