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宝鸡市举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 落成仪式暨缅怀纪念活动
2023-11-3   浏览:923次     上一条  下一条

1027日,宝鸡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生命礼赞园)落成仪式暨缅怀纪念活动在宝鸡福安园人文纪念园举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专员陈祥诚、陕西省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何红、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洁、宝鸡市金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科峰、宝鸡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晓飞,及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陕西省红十字眼库、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宝鸡市民政局、金台区卫健局、金台区民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市12个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捐献者家属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宝鸡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任爱军主持。此次活动旨在缅怀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感恩他们的无私大爱。

在红十字志愿者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让生命如花》中,活动拉开序幕。陈祥诚专员与任爱军常务副会长为纪念园揭牌后,何红副监事长和王晓飞副会长为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现场,王晓飞副会长为器官捐献事业奉献大爱的纪念园捐建方宝鸡福安园人文纪念园颁发了荣誉奖牌。李科峰部长、福安园负责人、捐献者家属代表在活动中先后进行了发言。何洁副主任就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向社会发起倡议。

陕西省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何红指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让逝者的生命和梦想在受者身上延续,是生命接力和爱心传递的旅程,是无比高尚的行为。肯定了宝鸡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在清明节缅怀纪念月、志愿服务月、志愿登记宣传季等组织开展的活动。并呼吁社会各界参与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加入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升华生命的意义,为医学事业进步奉献力量,给更多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为人道主义事业增光添彩。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依次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鲜花,并致以最深的敬意。宝鸡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生命礼赞园)座落在宝鸡福安园人文纪念园,总占地300余平方米,主纪念场地约120平方米。它的落成不仅是为捐献者树立了一座无言丰碑,更为捐献者亲属建立了缅怀的场所,对聚集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