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世后捐器官救三人命,孝昌好人叶海安感动浙江
2012-5-31   浏览:3203次     上一条  下一条

     本报讯(记者祝伟宋俊初侯伶俐通讯员鲁锋)5月28日晚,45岁的孝昌汉子叶海安走完了他的人生。但是,他在人生的最后时刻,却和家人一起做了件不平凡的事:捐献肝脏和两个肾脏。连日来,叶海安的大义之举感动了浙江。
   
叶海安是孝昌县小悟乡人,到浙江东阳打工已经有七八年时间,以做小买卖为主。今年5月22日中午,叶海安发生车祸,当即被送到当地医院,经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急诊医生立即进行开颅血肿清除术,术中出现脑膨出,生命特征极不稳定。手术结束后,叶海安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深度昏迷,无自主呼吸,双侧瞳孔散大,脑电图为直线,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叶海安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救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25日,叶海安的家人与医院商议器官捐献的事情。27日晚,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连夜赶到叶海安的老家,征得了叶海安父母的同意,并与他父母签署了捐献器官同意书。
      28日晚9时10分,撤去呼吸机等维生仪器后,叶海安停止了呼吸和心跳,来自浙江杭州的医生成功从叶海安体内摘取了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并连夜送往杭州进行移植手术,挽救3名患者的生命。
                              

                                昌男子捐器官挽救3条生命
                            浙江东阳市第一例器官捐献者,被当地人誉为“湖北好人”
                 作者:记者祝伟宋俊初侯伶俐通讯员鲁锋 来源:孝感晚报 字数:1448

      本报讯(记者祝伟宋俊初侯伶俐通讯员鲁锋)一次捐献挽救3条生命!45岁的孝昌汉子叶海安在浙江省东阳市意外发生车祸,因伤势严重处于脑死亡状态。生命弥留之际,叶海安年过七旬的父母毅然大义同意捐献器官。这个远在他乡遭遇不幸的孝昌汉子,用自己捐献的器官挽救了3条素不相识的生命,被地人誉为“湖北好人”,成为了东阳市第一例器官捐献者。


     孝昌男子浙江车祸重伤不治  
     5月22日中午,在浙江省东阳市经营小百货生意的孝昌县人叶海安意外遭遇车祸,重伤昏迷的叶海安很快被送往东阳市人民医院救治。昨日,东阳市人民医院张为民主任医师回忆称,病人送院时是特重型脑外伤、颅内血肿、广泛性脑挫裂伤、颅骨骨折,当天下午医护人员就为叶海安进行了紧急手术,但术后情况非常不好。5月23日,叶海安的脑电图已是一条直线,瞳孔放大,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在接下来的两天,叶海安的情况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见此情况,该院医生们开始向家属提议:既然生命不可能挽回,能否考虑捐赠人体器官,挽救他人生命?

      父母同意捐献儿器官  “一开始,家属对此都不接受,这个大家也都理解,毕竟老百姓的传统观念不是那么好转变的。”参与协调的张为民说,他与来自浙江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捐献协调员一直在做家属的思想工作。
  
       5月24日凌晨1时许,叶海安在东阳市的家属竟全都答应捐献器官。原先竭力反对的叶海安小儿子叶威说,父亲遭遇车祸很不幸,还要捐献器官,这让他想不通。后来,在医生的劝说下,他渐渐明白,父亲能在别人身上继续活着,也是一种安慰。想通之后,他甚至帮着劝说远在孝昌老家的亲人。
  
       最难的环节是如何让叶海安今年已经75岁的父母接受这件事。叶威说,在农村老家,很多人甚至从未听说过有捐献器官这回事。而且,之前他们为了避免老人家伤心,还没有把父亲伤重不治的事情告诉爷爷奶奶。
  
       5月28日,在叶海安的妹夫和表弟的陪同下,浙江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孝昌县小悟乡,面对面地劝说老人。在家人和两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真诚劝说下,两位老人犹豫了很久。当天中午,他们终于点头同意,叶海安的家人最终在人体器官捐献同意书上签字。

     “湖北好人”挽救3条生命  
       5月28日下午,经过我市和浙江两地红十字会协调,器官捐献手续办理完成。浙江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打电话回东阳市,医务人员立刻开始人体器官捐献的准备工作。
  
      当天晚上9时10分,在撤去维生仪器后,叶海安停止了呼吸和心跳,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摘取了他的肝脏和肾脏。当天晚上,医护人员连夜赶回杭州,用这些器官进行移植手术,挽救3名患者的生命。

      当晚,叶海安的弟弟叶火安等亲属见了叶海安最后一面。叶火安昨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他对器官捐献有点难以接受。“但后来想想,人死不能复生,器官捐献不仅可以帮助别人,也是哥哥生命的一种延续。哥哥对东阳很有感情,相信善良的他会理解我们的做法。”说到这里,叶火安在电话中已经泣不成声。
  
      “哥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叶海安妹妹的男友彭以强说。8年前,叶海安来到东阳,刚开始为别人打工,安顿下来后,干起了跑乡镇集市卖百货的活。后来,亲戚朋友都从老家来到东阳,跟着他谋生。叶海安为人仗义,毫不保留地把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教给他们,宁愿自己不赚钱,也不让他们吃亏……叶海安发生意外,大家都觉得一下子没了主心骨。因此,大家的想法都很统一:帮他做最后的好事,然后送他的骨灰回家,入土为安。
  
        浙江省红十字会专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人员麻华成昨日介绍,叶海安是东阳市第一例人体器官捐献者,当地人称赞叶海安为“湖北好人”。

                                         

                                               孝感汉他乡捐器官 三名患者重获新生
                                         湖北人叶海安成为浙江东阳器官捐献第一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器官移植前,医生们会先向捐献者鞠躬致敬。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鲁锋

    对于在浙江东阳打拼了七八年的叶海安来说,他已经是个“准东阳人”了。而当医生对他的伤情已无回天之力时,大义的亲朋及家人,选择了捐献器官,用于挽救更多的人。前晚,叶海安完成心愿,三名患者因他而重获新生。
    交通事故导致“脑死亡”
    今年45岁的叶海安老家是孝感市孝昌县小悟乡,他在浙江省东阳市已经有七八年时间,以做小买卖为生。
    5月22日中午,叶海安遭遇车祸,当即神志不清。被送到东阳市人民医院,经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急诊医生进行开颅血肿清除术,术中出现脑膨出,生命特征极不稳定。手术后,叶海安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深度昏迷,无自主呼吸,双侧瞳孔散大,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经过几天的观察,他的病情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该院ICU主任表示,病人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救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此时,医生们尝试着向家属提议:既然生命不可能挽回,能否考虑捐赠人体器官,以“挽救他人生命”的方式来延续自己的生命?

    大义家人同意捐献器官
    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家属一开始并不能接受。不过,随着医生和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解释,在叶海安身边的亲属都逐渐同意。“让他的器官在别人身上活下去,对家人来说也是一种安慰和寄托。”叶海安的弟弟叶火安说。
    浙江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于28日赶到湖北,劝说叶海安70多岁的父母。最终,两位大义的老人点头同意。
    28日晚9时10分,撤去维生仪器后,叶海安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医生摘取了他的肝脏和2个肾脏。很快,这些器官都被顺利移植,挽救了3名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叶海安成为东阳市器官捐献第一人。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