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蓝田县一教师在得知自己病情后签器官捐赠书
2012-6-19   浏览:3346次     上一条  下一条
    齐星火老师要失约了,今年春节,他曾和学生约好,争取在9月返校上课。病魔没有给他更多时间,短短几月,他竟消瘦得皮包骨了。

    工作时突发重病6月18日,齐星火转入唐都医院的第4天。早上8点,他由“脑疝”引发呼吸停止,血压只能通过药物维持。此前好几天,他就已经不能进食,每天靠打几瓶吊针维生。

    中午12点。父亲和妻子在一份器官捐赠书上签了字,完成了他人生中的最后一个心愿——去年化疗时,他曾用半开玩笑的口气和家人说,等他走了,要把身上的器官全部捐献。

    除了是一名高三班主任兼政治老师之外,30岁的齐星火还是一个2岁男孩的父亲、一个农村小学老师的丈夫,以及一个做了一辈子好事的老汉的小儿子。2005年,他从西安一所大学毕业,回到蓝田孟村高中教书。他是家里的老二,上头还有一个姐姐。2009年,他结婚,媳妇也是名老师,两人相隔很远,一星期才能见个面。

    这个家并不富裕。夫妻两人每月的工资不到3000元,他父亲早在1986年就病休,此后每月仅领取600元的工资。结婚前家里借钱盖了房,日子刚有起色,他就倒了。那是去年10月的一天,他突然头疼的不行,视力急剧下降。以为是平时工作太忙,压力大,他并没太在意,只是在镇上的诊所开了点药,挂了两瓶吊针,返回学校继续上课。

    仅仅几天,头疼再次发作,从蓝田赶到唐都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了:恶性胶质瘤。

    医生说,就检查情况看,胶质瘤已经发展至2到3级,即使康复了,复发的几率也很大。若要治,必须马上手术。

    受电视启发决定捐献器官手术很成功,或许是不知道真实病情,他的精神面貌很好。

“当时家里的人为了让他安心看病,就简单地说脑子里的血管有点问题,做个手术就好了。”姐夫王建军说,出院后很多学生都赶来看望,孟村高中自发组织了捐款,希望能帮助齐星火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齐老师长期吃住都在学校,一心扑在工作上,常常工作到深夜。”孟村高中苏校长说,齐星火从入校后一直都带的是高三毕业班,工作很突出,“他把自己的全部青春与热血都奉献给了学校和学生。”

    今年3月份,病情再度恶化,他入住陕西省肿瘤医院,开始接受一次次的化疗。“有次在病房的电视上看到一条关于12岁小女孩捐献器官的新闻,他突然冒出句话,想等他不在了,把器官捐献了回报社会。”王建军说,当时病房里围了很多家人,大家并没有接话,“农村人毕竟还有这个思想包袱。”

    也就是在不断化疗的过程中,齐星火开始在上网时,隐约预感到他“得了一种很不好的病。”

    齐星火的姐姐说:“从弟弟生病住院至今,得到了学校老师的很多帮助,我们想把弟弟的器官捐出去。要是他的器官能救活别人,也算是回报社会了!”

    医院已经安排捐献器官事宜主治医生冀培刚告诉记者,齐星火捐赠器官的事情已经由医院出面,通过陕西省红十字会协助,共同联络各大医院,满足病人最后的心愿。

    记者从陕西省红十字会了解到,陕西目前是全国16个器官移植试点之一,确定了西安交大一附院、西京医院、唐都医院、西安交大二附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省武警医院及西安高新医院七家医院为器官移植试点医院。

    目前,我国每年约有150多万名患者需要接受器官移植,但只有不到1%的患者得以成功移植。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