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陕西省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暨缅怀纪念活动研讨会
2013-11-13   浏览:2532次     上一条  下一条

 111113日,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暨缅怀纪念活动研讨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宝安、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刘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十个地市红十字会(部分县级红十字会)、有关专家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宝安在讲话中指出,人体器官捐献对挽救人的生命、保护人的健康,对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这项工作在我省还刚刚起步,面临许多困难,广大群众对器官捐献还不是很理解,对国家政策法规、捐献流程还不清楚,特别是受传统思想观念的影响,制约了器官捐献移植工作,这就需要我们去做大量的宣传,器官捐献做为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做好动员宣传、报名登记、见证捐献和缅怀纪念等工作,特别要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工作,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熟悉人体器官捐献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通过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理解器官捐献,崇尚科学、改变观念、移风易俗,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自愿捐献者行列中来,为那些器官衰竭的患者献上一片爱心。

      张宝安强调,做好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对人体器官捐献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缅怀器官捐献者,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也是一个很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实践教育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种节日开展灵活多样的纪念活动,比如清明节时组织青少年参加缅怀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对器官捐献宣传具有促进作用。各市级红十字会要重视这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搞好器官捐献者的缅怀纪念活动。

     省各市红十字会代表就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政策法规、捐献流程、缅怀纪念,以及宣传捐献过程中的一些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器官捐献移植事业是一项造福社会、造福人类的大好事,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刘耀堂主任就我国以及我省人体器官捐献情况做了介绍,他就下一步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及缅怀纪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就其他兄弟省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情况做了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