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她患癌去世捐出眼角膜 成为铜川人体器官捐献第一人
2019-3-29   浏览:1214次     上一条  下一条

3月9日上午,56岁的王春侠在铜川矿务局二院因病去世,生前遗嘱自愿捐献眼角膜。按照逝者遗愿,省眼库专家成功实施了眼角膜摘除手术。这次眼角膜成功捐献在铜川尚属首例,实现了我市人体器官捐献的“零”突破。 

当天,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侯小洲得知逝者捐献眼角膜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将情况上报省红十字会并联系省眼库专家,且与王益区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一起同逝者家属协商捐献事宜。陕西省红十字眼库专家宋飞宇到场后,详细了解了逝者情况,并与家属进行了认真沟通。家属表示尊重逝者生前遗愿,无偿捐献眼角膜,让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让更多需要的人重见光明。双方在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的见证下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在眼角膜摘除手术成功实施后,省红十字会为捐献者家属颁发了捐献荣誉证书和3000元人道抚慰金。捐献者家属当场将抚慰金捐赠给王益区红十字会,希望将该笔资金用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人。 

王春侠生前系王益区红旗街粮站下岗职工,平时,她经常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事、朋友和亲人,是亲朋好友口中的“贴心人”和“好帮手”。她乐于助人、多行善举,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心系他人,决定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眼疾患者,让更多的人重见光明。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是胸怀大爱的具体体现,是心存善念的长期积淀,更是大爱无疆的真实写照,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铜川“好人之城”的深刻内涵。 

铜川市红十字会自1987年成立以来,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国际红十字宣传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开展红十字服务工作,与血站联合发力,自2003年起连续七届14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地市。2013年6月第一例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以来,先后有30人自愿注册登记。本次角膜成功捐献实现了我市人体器官捐献的“零”突破。 

王春侠及其家人的行为,值得大家尊重和学习。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器官捐献这项伟大而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中来,传递爱心,让更多的家庭重获幸福。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