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陕西省红十字眼库举办“遇见你·传递爱”角膜捐献知识科普讲座暨角膜捐献志愿者登记仪式
2023-4-19   浏览:1361次     上一条  下一条

2023年4月16日,由省红十字眼库和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爱心大姐服务队)联合举办的角膜捐献知识科普讲座暨角膜捐献志愿者登记仪式在西安市第一医院举行。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洁、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邱华、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主任徐自力、省红十字眼库主任银勇、西安市慈善协会网约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新利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角膜捐献者家属马平女士和陈广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讲话。

本次活动以一部角膜捐献宣传片拉开了序幕,爱心大姐服务队的邱华发出呼吁捐献角膜,造福盲人,不仅使我们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也能使我们生命得以延续。

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邱华讲话

角膜捐献者家属马平女士和陈广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在活动中分享了家人的感人捐献故事。

 

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主任徐自力(右一)和省红十字眼库主任银勇(左一)为马平女士、陈广先生赠送鲜花

在悠扬的弦乐四重奏后,银勇主任进行角膜捐献知识科普讲座。一首《斗牛士之歌》后,爱心大姐服务队又通过手语节目《感恩的心》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爱与温暖。


爱心人士在认真填写角膜捐献志愿登记表

随着主持人讲解完角膜捐献登记表的填写注意事项后,现场参会人员纷纷报名,共有39人填表登记成为光荣的角膜捐献志愿者。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洁讲话

活动最后由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洁讲话,何洁首先对所有的角膜捐献者表示缅怀纪念,对所有的角膜捐献者家属表示慰问,向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何洁提出,我省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取得长足的发展,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位居全国前列,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社会精神文明的进步做出重要贡献。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响应号召,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不断推动我省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向前发展。

 

合影留念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