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佛山本地首例器官捐献 捐赠者连救五人
2011-10-14   浏览:3006次     上一条  下一条

     "本地医院成功完成了首例器官移植,供体(死亡患者)捐出的肾脏、肝脏、角膜等器官和组织给5位病人。"记者昨日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今年7月,医院获卫生部和省卫生厅批准,成为佛山唯一能进行心脏死亡捐赠肝脏、肾脏、心脏移植手术试点医院,两个月后该院进行本地首例器官移植手术(9月20日已完成),让5位病人看到了生的希望。

 

      而记者调查了解到,现在本地约有100多位肝脏、肾脏急重症患者都等待器官移植,但器官捐献手续尚有缺失。

 

首例心死亡妇女连捐肝肾和角膜

 

      市一医昨日举行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透露,9月20日,该院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和国内首家器官获取组织(广州军区总医院器官获取组织)的协助下,完成了佛山首例公民心死亡器官捐赠。捐献的肾脏、肝脏、角膜等器官和组织使5位病人获得救治,目前5位病人均在康复过程中。其中肾脏和肝脏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COTRS)进行非配,两个肾脏与该院两位终末期肾病患者成功匹配,当日即在医院成功实施了肾移植手术。

 

      另外,从捐赠患者体内取出的肝脏与广州军区总医院一名慢加急肝功能衰竭病人成功匹配,也顺利完成肝移植手术,角膜则分配至中山大学眼科医院。

 

      "捐献人是一位46岁的妇女,因为脑干肿瘤住院,但是术后患病部位出现水肿,呼吸状态不稳定,近一个月抢救后最终还是死亡了。"市一医院长王跃建表示,根据规定,捐献人要脑死亡后才能进行移植手术,为此共对其进行了四次专家评测后,经家属同意,才实施器官移植手术。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