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省人体捐献办公室举办第二期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培训班
2012-11-23   浏览:4157次     上一条  下一条

         1117,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培训班在西安颐和宫大酒店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脏病医院协办。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安海燕,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苏晓东、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袁祖怡、西安交大一附院肾脏病医院院长薛武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40余家协作医院的协调员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省卫生厅医政处安海燕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我省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启动后,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和今后主要工作还是加大社会宣传,让社会广泛知晓器官捐献的意义,并理解、支持此项工作。并表示卫生行政部门将全力支持此项工作,并希望省各家医院的信息员协助配合此项工作,挽救更多患者。

  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苏晓东在讲话中说:没有家属的理解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很难开展,省人体器官捐献办主要工作就是器官捐献的知识普及,宣传动员,报名登记及有关各方联系协调等,让广大群众了解支持这项工作,各医院的ICU、神经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作为信息员在日常工作中宣传捐献知识,法律法规,发现潜在捐献并及时通知专职协调员。最后他就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法律法规做了详细讲解。

                                            

                           

        西安交大一附院肾脏病医院院长薛武军讲解了人体器官捐献医学判定标准、捐献流程、捐献案例分析等;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雪就临床科室在此项工作中的配合等情况作了经验介绍,省人体器官捐献专职协调员刘林娟就协调员工作经验分享。

      会后,学员们就有关人体器官捐献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增强了学员们对人体器官捐献移植工作的进一步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以后要大力支持我省的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大力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让更多需要通过器官移植的患者重获新生。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