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办举办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2012-11-29   浏览:4461次     上一条  下一条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好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自愿行列中来, 1121日,省人体器官捐献办联合省红十字会老年工作站在西安开元小区门前举办了“器官捐献 生命永续”为主题的爱心宣传活动。

    上午8时许,活动正式开始,30余名身着红十字志愿者服装的老年朋友热情发放资料,吸引了大量来往行人驻足观看、咨询,许多市民都咨询器官捐献有关政策法规和需要经办哪些手绪。有一对老年(医生)夫妇看过张贴的图像,高兴的说:这有什么,死亡是所有人的归宿。我俩早决定了,但总是找不到申报处。今天看到了,就过来咨询一下,了解情况后坐在桌前,填写了自愿捐献书,他们的女儿、女婿(均系医生)也都表示同意老人的选择,并委托老人代他们填写了两份。王建国副站长开玩笑说,你可不敢强迫孩子捐献,老太太说,我们早商量好的,我刚才不是用电话落实他俩的身份证和住址嘛。有许多老人也都领了志愿登记表,表示说服子女,填好志愿表后送到省人体器官捐献办。

    在短短不到两小时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200多份,有四位群众填写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150万肾病患者和50万肝病患者需要通过器官移植挽救生命,而目前仅有不足1万人才能通过移植获得生命,器官缺口很大,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所以就需要全社会的帮助,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关注这项公益事业,让更多的器官衰竭的患者重获新生。

                                                                           

          

热心公益的老年志愿者们

   

       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处

对市民发放宣传册

                     

                                     两位老人填写自愿登记表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