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浏览
宝贝,新妈妈会好好爱你
2013-11-21   浏览:2469次     上一条  下一条
   ——五月男婴成重庆市第十七例器官捐献者

 (本网讯 白洁)一个五个月大的婴儿能做什么?在妈妈的怀抱中手舞足蹈咿咿呀呀,看着尚觉新鲜的世界左顾右盼,听着奶奶的摇篮曲缓缓入眠,在亲人的关爱下渐渐长大……此次捐献者本来也是这么一名降临世界不久的小宝贝,身处的一切似乎都是这么美好而纯净,可这一切都在1119日戛然而止。

因为误食,异物进入了气管,而这直接导致才五个月大的孩子呼吸迅速衰竭。母亲发现孩子因呼吸困难头脑已经胀的发紫,她紧张得有些手足无措,经片刻的拍打处理之后不见效果遂紧急送往重庆市儿科医院。得知这个消息,孩子的父亲也马不停蹄的从外地赶回来,可是事实往往不朝我们的意愿发展,才五个月大的孩子,各项身体功能都还没稳定,送抵医院的时候就被告知孩子已经不行了。

 

协调员与捐献者家属完善捐献手续
协调员与捐献者家属完善捐献手续
 

孩子即将被死神审判的那一刻,孩子的母亲无论如何都不相信这是事实,泪水铺天盖地,口中不停的重复着祈祷的话。可事已至此,再大的悲伤对孩子的生命来说也是无济于事。这个时候坚强的父亲发了话,孩子降世才五个月,不能就这么消逝,不如把他的器官捐献给社会,不仅能让其他的家庭免于承担这样的痛苦,也让孩子依旧存活在这个世界。沉浸在悲痛中的母亲思考了很久,最终认可了丈夫的建议。重庆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在19日当天就接到了来自这对夫妇的电话。

在收到他们器官捐献的意愿后,重庆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的两位协调员米智慧与周明英迅速赶往孩子所在的重庆市儿科医院,了解清楚情况之后再耐心细致地向家属详细讲解了国家器官捐献的相关政策,严格核准了患者家属的身份和捐献意愿。在红会和院方协调员的共同见证下,孩子的爸爸妈妈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

 

气管获取之后护送到移植医院
器官获取之后护送到移植医院
 

1120日凌晨5点,随着心电监护仪有节奏的声响变为一声刺耳的长鸣,器官摘取手术也正式进行。孩子的一个肝、两个肾将被及时的用在拯救他人身上,孩子的妈妈在遗体告别仪式上轻身的对孩子说:“宝贝,你来的这段时间妈妈没照顾好你,你不要怪妈妈。现在你将存活在他人身上了,你的新妈妈会好好爱你的。”话未说完再次泪如雨下……

上一条  下一条

陕西省红十字会

                主办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未央路123号
邮编:710018 电话:(029)-86527782 传真:(029)-86515664
Copyright ? 2011-2012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网 版权所有 陕ICP备11026255号